Sunday, January 28, 2007

Dzongsar Khyentse Rinpoche in Taipei 2007: Uttaratantra Sutra Teachings & Ushnisha Vijaya Initiation & Puja
宗薩欽哲仁波切2007年臺灣弘法行程

1) Uttaratantra Teachings (Year 2), March 30 – April 1, 2007: The second in a series of teachings on Asanga's great classic Mahayana Buddhist text on the buddha nature.

E-mail the completed registration form by March 20:

Full Name: Family Name: Given Name:
Contact Address:
Phone No. O:( ) H:( ) Mobile:
E-mail:

1. Please e-mail the completed registration form to the following address:
siddwish@yahoo.com.tw.

2. Ensure that the e-mail subject box is marked "Uttaratantra Sutra". Otherwise, the e-mail will be treated as junk and deleted.

If you are in Taiwan, you will be asked to transfer the NT$500 registration fee via postal service:

Account name: 中華民國悉達多本願佛學會
Account number: 19130051
Please indicate "For the registration of teaching on Uttaratantra Sutra" and also your name and phone number.
After that, please keep the receipt in order to use it to exchange for the attendance card of the teaching on March 30.


2) Ushnisha Vijaya Initiation and Puja (Year 2): April 9-15, 2007



一、「究竟一乘寶性論」佛學講座

時間:2007年3月30日(週五) 晚上7:30至9:30
3月31、4月1日(週六、日) 早上9:30至下午1:30

地點:台北火車站五樓演藝廳(請由火車站東二門入場)

報名方法:

(1)郵政劃撥:

即日起至2007年3月20日止,報名費為新台幣500元整,劃撥單請註明報名「究竟一乘寶性論」。

戶名:中華民國悉達多本願佛學會 帳號:19130051

《請保留收據於報到時換取上課証》

(2)現場報名:

依郵政劃撥次序,優先錄取;若名額已滿,則不再錄取並且退費。

截止日期後,若有剩餘名額,可於現場依先後次序報名,至額滿為止。

◎若報名人數額滿,本會將公告於網站上:http://www.siddharthasintent.org/chinese/

 

二、 「佛頂尊勝佛母」法會

時間:2007年4月9日至15日 早上7:30至下午5:30

地點:中華民國農訓協會天母國際會議廳(天母農訓中心)
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13號(地圖下載) 

住宿:若您需要,農訓中心可提供住宿,兩人房之房價為新台幣1350元/每晚(不含早餐),請務必於3月20日前向本會登記並完成匯款手續,逾期即不受理。希望您盡量自己選擇時間上可以相互配合的室友。

◎住宿登記方法:電子郵件寄至siddwish@yahoo.com.tw

◎住宿費用請郵政劃撥至以下帳號並註明「農訓中心住宿費用」

戶名:中華民國悉達多本願佛學會 帳號:19130051

法會不需事先報名,歡迎隨喜參加!



註:「究竟一乘寶性論」佛學講座為第二年的連續性教授,若您需要請購2006年教授的CD,可以至以下流通處:

曲翔錄音公司 : 台北市金門街 9-18 號 1 樓

佛化人生 :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25號 6樓之4

波達拉藝品 :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 4號 2 樓

全德佛教文物 : 台北市光復南路 49 號




宗薩欽哲仁波切對「佛頂尊勝佛母法會」的開示


長壽本尊主要有三位,我們以前修過的聖度母是其中之一,此次修持佛頂尊勝佛母,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修長壽佛。究竟上,這三個長壽本尊是要使我們的正覺常在;但相對上,則是長壽的本尊。

佛頂尊勝佛母是具威德力的本尊,可以降服各種干擾或縮短壽命的障礙,也能保護我們不受邪術、醜聞、丟面子或喪失尊嚴等障難。




彌勒菩薩之《究竟一乘寶性論》

──彌勒菩薩所著關於「佛性」的大乘佛法典籍──

宗薩欽哲仁波切 講授

虛空,其本質離於概念,

遍含一切。

同樣地,廣闊無瑕的心之本性,

通透所有眾生。

─ 彌勒/無著



不論困惑、痛苦多麼深沈,我們都擁有絕對的、不變的覺悟本質,或稱「佛性」。由此內在本質來看,尊貴的佛陀和一般眾生並無差異。任何人只要去除了遮蔽其真實本性的障礙,即能成佛。

《究竟一乘寶性論》是彌勒菩薩給予無著論師有關佛性的教授。它是大乘佛法最偉大的典籍之一;尤其特別的是,它被視為大乘與金剛乘之間的橋樑。它描述佛性如何存於我們內在、如何覺察佛性,以及佛性所展現的功德為何。

以下是一些有關《究竟一乘寶性論》的資料,提供參考:

1.《彌勒菩薩五部論頌 ── 究竟一乘寶性論頌》(共十一品),方廣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2.《佛性 ── 究竟一乘寶性論十講》,眾生文化有限公司出版 ,著者:創古仁波切

3. Buddha Nature, The Mahayana Uttaratantra Shastra with Commentary,Snow Lion Publications

No comments: